2010/07/07 18:58

省電不開電扇 老翁中暑昏倒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天氣熱,要省電費可以不吹冷氣,不過電風扇還是要開。新竹昨天才傳出,有老人因為天氣熱引發心臟病死亡。屏東寶建醫院,這兩天又收到中暑得昏倒的病例,結果一問,不是因為在戶外工作中暑,而是為了省電費,連電扇都捨不得開,結果在家熱到昏倒,有個阿公,還因此昏倒摔得滿臉腫。

  八十歲的張阿公送到醫院時。滿臉還有手腳跌的都是傷。他就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在家又沒開電扇散熱,結果最後居然就暈倒了,還好進到醫院有冷氣吹還有冰水喝,他立刻就舒服多了。張阿公:「我年紀大了,走路就沒辦法,頭暈暈了。」這幾天屏東氣溫,都是三十三度起跳,甚至最熱還有到三十六度。天氣這麼熱,怎麼連電扇都不開,阿公不好意思的說,都是為了省電費。而且還不只他,來到他家附近,沒想到鄰居都一樣。

  林伯伯:「可以省錢就省錢,電費太貴了。」

  下午的屏東市,還有三十四度高溫,這個伯伯在家都熱到,拼命流汗,脖子還要圍毛巾吸汗,但是他還是不開冷氣也不開電扇,堅持要用搧風的。隔壁鄰居也一樣。這個阿嬤怕熱,自己頭戴上遮陽帽,一手拼命搧扇子,一手抱著孫子,可是明明孫子汗流到頭髮都溼了,拼命哀哀叫,阿嬤還是堅持手動,省電又省錢。

  

  吳阿嬤:「天氣是真的很熱(會不會覺得身體不舒服啊?)還好啦。」

  不過大家這麼省,看在醫生眼裡實在覺得不妥當。尤其是年長者,因為天氣熱身體水分流失快,血液變得濃稠,容易出現栓塞性中風,所以電扇冷氣該開的還是要開,不要省過頭連健康都賠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