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1:58

22年生14個 湊齊12生肖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瑞穗鄉一名七十三歲婦人蔡佩樺,十八歲結婚後,到四十歲為止,接連生了九女五男、共十四個子女,雖然有兩人已經往生,但還在世的子女和孫女竟然湊齊十二生肖,讓蔡老太太的全家福合照,就像是十二生肖大集合一樣。

  

她是73歲的蔡佩樺,是十二個子女的媽媽,身邊這個是她最小的兒子屬蛇,來看看全家福的照片,看起來和一般全家合照沒什麼不同,但仔細算算,這裡面的人可是什麼生肖都有,也太剛好了吧,生小孩很會生的,生了十多個的大家都看過,但這麼會生,生出一打十二生肖的還真沒見過。

  蔡佩樺說,她從18歲結婚後,隔年就生下老大、女兒屬雞,接下來再接再厲,到她四十歲為止,總共生了十四個子女,其中兩人不幸往生,但剩下的十二名子女還有兩名孫女,就剛好湊足了十二生肖,要是用生肖圖來表示,這一大張全家福的照片,就剛好是十二生肖排行榜,這種巧合也讓蔡佩樺這一家人,真的成了所謂「最完整」的一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