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8:58

凶猛公牛鯊! 出沒墾丁海域

潘潔瑩 陳傳霆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到墾丁戲水民眾要注意了,攻擊力高居世界前三名的鯊魚,兇猛公牛鯊出現在屏東車城尖山海域,漁民接連發現,有上百公斤的公牛鯊,卡死在箱網內,海洋生物專家說,公牛鯊非常兇猛,如果游進墾丁海域,恐怕很危險,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重達326公斤重的公牛鯊,足足有四公尺長,掉在漁船上看起來非常龐大驚人,還好公牛鯊已經因為誤闖箱網衝撞死亡,不然活生生這麼大的公牛鯊,漁民說真的會咬死人。漁民阿風在自己的箱網內,發現這個重達326公斤公牛鯊,可能是為了捕食小魚誤闖進來,不過這超級兇猛的公牛鯊,竟然出現在墾丁車城海域,相當靠近戲水遊客眾多的墾丁,讓女性遊客也特別緊張,不敢踏進海裡,只敢站在沙灘上,加上在五月的時候,也有漁民在箱網內發現一尾167公斤重的公牛鯊,接連出現鯊魚蹤跡,讓海洋生物專家很憂心。

  看看國外公牛鯊兇猛捕食海鳥的畫面,鯊魚張開充滿尖牙的大嘴,把掙扎想飛的海鳥,三兩下吞下肚,這種原本只會出現在國外海域的公牛鯊,竟然游到了屏東車城的海域,離墾丁最熱鬧的南灣海水浴場,距離不到20公里,如果這一次沒捕到,也許鯊魚就已經游到人最多的南灣。專家認為可能是氣候變遷,造成公牛鯊往南移動,懇管處也提醒遊客,如果在海中皮膚受傷出血時,要立刻上岸。因為鯊魚對血腥味特別敏感,可能會遭到攻擊,戲水別忘了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