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1:58

不願搬離安養中心 拚"老"命抗議!

蔡明娟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位於興隆路四段的台北市立老人自費安養中心,主要接受65歲以上、且具有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家入住,目前共有353位住民,甚至有高齡101歲的老伯伯,但自從96年老人福利法修正後,要求部分年無法自裡的年長者得搬到長期照護中心居住,讓以這為家的老人們各個很激動,除了表示不願搬走外,更勢言要死守在這裡。

  激動的比著手指,嘴裡說著當年從軍的故事,他是空軍上校退役的邊伯伯,今年已經101歲了,來到安養中心17年有了深厚的感情,年輕時為國家犧牲奉獻,如今卻得面臨搬離的命運,伯伯話說得激動,這裡是位於台北市興隆路四段的社會局老人自費安養中心,目前共有353位住民,由於當初入住的條件是,規定65歲以上、可自理生活的老年人,但由於部分住民年紀大,身體不適需請看護照料,自從96年起老人福利法修正後,就要求這些無法自理的住戶得搬到長期養護中心,讓以這為家的老人們很激動。

  看看住戶們平時在交誼廳裡跳舞、運動,大家感情好沒話說,社會局表示,是顧慮到安全問題,不是硬要他們搬,會繼續跟住戶溝通,或許這類相關問題還需要再更近一步的討論,畢竟誰也不想離開自己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