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8:58

只差3秒! 與火車擦身而過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媽媽開車接送小孩,居然不知不覺誤闖了平交道,台中一名粗心母親,帶兩名小孩準備回家,卻沒跟前方保持安全距離,經過鐵路平交道,正巧警示燈響起,眼看火車就要撞上,有好心駕駛人去按了緊急煞車鈕沒效,情急之下只好趕快把柵欄拉起,母子三人一脫困,才三秒鐘的時間,火車立刻就通過,真的是生死一瞬間。

  車上坐了母子三人的銀色轎車,跟在計程車後頭,當時還在下大雨,前面紅燈一亮,計程車停了,銀色轎車不知不覺就停在鐵軌上頭,這時候鐵路警示燈突然響起,兩邊柵欄緩緩放下,穿著短褲的計程車司機,發現不對勁,趕緊下車,跑去按緊急鈕,已經來不及,回頭立刻拉起柵欄,讓銀色轎車往左前移動,時間短短1、2、3,第三秒火車馬上通過,真的是驚險一瞬間,車子離開鐵軌,火車隨後就來。

  開車的是一名母親,當時後座坐了兩個小孩,就在台中市東光路口,兩個柵欄之間剛好是一部車的寬度,她因為沒保持安全距離,讓自己與小孩受困鐵軌上,光看火車速度這麼快,轎車被撞上,母子三人一定性命不保,還好千鈞一髮,有人及時拉起欄杆,讓他們逃過一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