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8:58

華視找到女童 媽媽竟稱不要她了!

詹季燁 吳一中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12歲女童,兩年至少翹家8次,上個月參加完國小畢業典禮後,又陸續翹家,還一連在外頭流浪七天,累了就睡學校,餓了向路人討食物,前天早上被學校警衛發現,才被警察帶回家,昨天又翹家了,華視新聞獨家找到了這名女童,發現她時,縮在學校的車庫,她說因為媽媽爸爸常常罵她,感受不到家的溫暖,寧願待在外頭,也不要回家。更離譜的是,連絡女童媽媽之後,這媽媽竟說不要女兒了,要社工把女兒帶走安置。

  員警急著尋找失蹤的女童,走進學校車庫的地下道,果然看到12歲的小如,一個人就縮在車庫前,躲在陰暗的角落,他雙手交叉,一隻手把玩著手電筒,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地上擺著一罐礦泉水,和一包塑膠袋,問什麼話,一句都不說。員警連忙帶他離開,小如穿著紅色長褲,好幾天沒有洗澡,褲子沾上黑色油垢,他的塑膠袋裡裝著衣服和水,老師看到他又翹家了,似乎見怪不怪。小如被帶回派出所,兩天沒吃飯,只有喝水,員警送上熱騰騰的麵線,他餓到沒力,拿湯匙時,動作都很慢,仔細看他的雙手,滿是一點一點的紅色疤痕,都是被蚊子叮的。

  問她為什麼寧願被蚊子叮,也不回家,小如這麼說,感受不到家的溫暖,12歲的小如已經翹家超過8次了,有時躲在學校司令台角落,三天前才被學校警衛發現,睡在溜滑梯這個塑膠圓筒裡面。而小如的爸媽住在台中這個社區大樓,對於女兒翹家快10天,完全不緊張,甚至員警連絡女童媽媽,媽媽完全不想理,希望社工把女兒帶走安置。員警只好開車接送小如回家,媽媽連出門迎接都沒有,母女沒有良好溝通,小如就算回到家,恐怕又會想辦法偷溜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