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1:58

橋下當我家! 住半年不"搬家"

蔡銘煌 報導

  居然有人把陸橋,當成自己的家,吃飯、睡覺都在橋下解決,這座位於台中縣梧棲鎮的中華陸橋,經常可以看到一名男子,躺在橋下的變電箱旁邊睡覺,員警前往取締時。還發現另外一名女子,也住在橋下,還在變電箱旁邊,當場升火煮麵,實在很危險。

  深夜十一點陸橋下暗矇矇的,卻有個人躺在變電箱旁的水泥塊上,身上蓋著薄棉被,腳邊是一包一包的塑膠袋,裡頭有的裝水、有的裝衣服,這個人把家當放身邊,在橋下睡覺。巡邏員警發現後,上前叫他,男子似乎被嚇到,整個人跳起來。員警先安撫他的情緒,問他為什麼睡在這裡,但他沒有回答,反而拿起口袋裡的打火機點火,顯得焦躁不安。

  員警:「不要緊張!在這邊睡很危險,蚊蟲又多。」

  但任憑員警怎麼勸他,他還是不肯走,問他叫什麼名字,他拿起柺杖在地上用寫的。男子說,他從高雄上來,已經在台中梧棲中華路橋下住了兩個月,還爆料隔壁住一個佈置的更豪華的婦人,員警前往一看很傻眼,只差沒有隔間,這裡跟一個家差不多。牆壁邊擺了床墊和草席,還疊得很整齊,一旁瓶瓶罐罐,有喝的也有吃的罐頭,地上才剛升炭火煮好麵。但婦人見到員警趕快先跑,留下一碗滿滿的湯麵,一口都還沒吃。研判婦人已經住了大半年,員警無可奈何,將會通報社會局,安置這兩個把陸橋當成自己家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