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2:00

警破麻將賭場 九旬老翁落網

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破獲一間麻將賭場,不過裡頭的賭客,全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最老的已經九十二歲了。不過,他們以麻將交流為名義,但私底下卻是以點數來賺取賭金,警方獲報上門查緝。當時,老人家看到警察還破口大罵,甚至強辯說,只是麻將觀摩而已,又沒犯法。不過,還是被依聚賭罪,移送法辦。

  麻將間內,方桌子邊,坐的全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老先生、老太太看到警方上門查緝,全都嚇了一跳,老阿嬤甚至還氣得站起來向警察理論,原來她快要胡牌,不明白為什麼打個麻將,也要被抓。

  這間掛著國粹交流協會的麻將館,有牌照的確合法,但問題就出在,協會裡的這個樂捐箱,裡頭有三千多塊錢,原來來到這裡打牌的人,得先交出一百元的清潔費,讓負責人抽佣金,不過老先生老太太卻可以換得點數,以手上的點數打麻將,最後點數還可以換成現金。

  只是麻將館被查緝之後,沒幾個小時,又重新開門做生意,冷氣、日光燈開著,外頭連招牌都沒有,不過卻有不少頭髮斑白的民眾陸續上門,強調自己只是想活動腦,不過付錢打麻將,還有現金交易,就是聚賭。警方還會不時查緝,所以想靈活腦筋的民眾,還是乖乖回家打牌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