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涉抄襲 劉文雄怎麼說

論文涉抄襲 劉文雄怎麼說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現在連學術倫理都有問題了,根據國科會的統計,在五年之內,就有二十三件教授論文遭到剽窃事情,而其中就連學術龍頭台大都有教授來上榜,而另一方面在立委劉文雄所取得的海洋大學碩士,現在也傳出疑似是抄襲其他教授的,不過劉文雄已經出面予已否認。

  立委劉文雄傳出在唸海大碩士班的時候,碩士論文竟然有三分之一抄襲海大副教授黃文吉的研究報告,對於這樣的說法,劉文雄覺得不可思議,還大聲喊冤,劉文雄極力澄清論文是自己所寫,不過疑似論文抄襲或是剽窃別人研究構想的案例還不算少數。

  國科會五年來的調查統計,就有二十三件研究涉嫌抄襲,不僅違反學術倫理,還涉及不實申請公家經費,而其中包括學術龍頭台大、政大、清華等公立大學,就佔了一半以上。

  由於國科會不願意公布名單,有不少學者還是照樣升遷,甚至擔任政府機構的副院長,對於這樣的狀況,國科會也只能以停止補助或提出警告的方式來懲戒,學術漏洞令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