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1:58

公立托兒所要關門 弱勢家長跳腳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縣潭子鄉公所附設的5間托兒所,因為土地使用不合法,再加上經費有限,七月底就要關閉,讓家長非常擔心,因為就讀公立托兒所的幾乎都是弱勢家庭,如果到私立幼稚園就讀,一學期要多五萬塊學費,家長一早到鄉公所前舉牌抗議,希望鄉公所能讓托兒所能繼續開下去。

  

為了爭取孩子唸書的權利,這一群爸爸媽媽們帶著孩子,頭綁抗布條、手舉抗議標語,要鄉長出面負責,雖然家長心理明白,這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式,但一但幼稚園七月底關閉,孩子就沒書可唸了,林太太帶著我們到大兒子的幼稚園,他說大的現在是中班、升大班不知道要唸哪裡,還有一個小的2歳多,如果兩個要上私立幼稚園,一學期要多出10萬塊學費,夫妻倆根本繳不出來。

〔林太太:很擔心私立托兒所我們又負擔不起,龐大的那種學費也不知道怎麼辦,不讀又不行,又要上國小。〕

〔潭子鄉公所秘書蕭隆澤:協調私立的托兒所、私立的幼稚園,他們有閒置的空間。〕

  家長質疑鄉長不積極解決問題,但鄉公所秘書出面回應,正設法積極安排小朋友到私立幼稚園寄讀,一但這5間托兒所停止招生,會有240多位小孩子受到影響,但目前就是卡在土地使用不合法,加上公所沒有經費設立新的幼稚園,這問題才會遲遲無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