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8:58

被國二兒子砍傷 父不忍提告!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台中縣一名國二學生,因為看不慣爸爸媽媽吵架,拿菜刀將爸爸砍傷。爸爸右手被劃一刀後,高喊殺人,跑到附近貨運行求救。但員警前往醫院做筆錄時,爸爸卻怕兒子留下前科,護子心切,馬上改口說,兒子當時拿刀切菜,不小心轉身才會劃傷他,不是故意要砍他,所以堅決不提傷害告訴。

  晚上十點,被兒子砍傷的爸爸,衝到貨運行裡求救,大喊殺人。他按住右手臂上滿是鮮血的傷口,不停東張西望,神情非常慌張。貨運行員工趕緊拿衛生紙給他,不過傷口太大,衛生紙沒辦法止血,最後用毛巾一圈又一圈捆了好幾圈,才把血暫時止住。爸爸說在家和前妻吵架,國中二年級的兒子突然拿起廚房菜刀砍他。

  貨運行老闆怕他兒子又追過來,握著長木棍防身。不久救護車到了,把受傷的爸爸載往醫院。右手臂上的傷口有六公分。包紮後還必須吊點滴。但員警前往準備做筆錄時,這爸爸卻說是誤會一場。被砍傷爸爸:「只是被刀子揮到一下而已,(怎麼揮到的?)他在切菜,不小心揮到我而已。」他解釋兒子不是故意,而是不小心。但當時很多人聽到他喊殺人,還躲進貨運行求救,會突然這麼改口全都是因為護子心切,怕兒子留下前科有不良紀錄,堅持不提傷害告訴。

  讓爸爸極力保護的小兒子,一直跟阿姨住在台東,長期沒有爸媽在身邊照顧,只有暑假會回台中和爸爸相聚,感受家庭溫暖。不過一回來,爸爸媽媽卻又吵架吵個不停。砍爸爸兒子:「(爸爸媽媽吵很兇嗎?)趕(媽媽)走而已(所以你那時候很生氣是不是?)嗯。」看不慣父母吵架,便拿刀傷了爸爸。小兒子這才知道爸爸這麼保護他,他也偷偷去了醫院跟爸爸道歉。關起門來,讓父子間的誤會一切歸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