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8:58

等紅燈停樹蔭 違停可開罰

張乃峻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日頭赤艷艷,隨人顧性命,但在顧自己性命的時候,也要考慮別人的安全。怎麼說呢,因為實在太熱了,有駕駛開車遇到紅燈,就硬是要把車停在陰影下,即便陰影距離路口還好遠,等於是停在馬路正中間,後面的車子一看到,差點來不及反應。我們實際到大馬路看看,還真的看到了大太陽下,馬路的奇特現象。

  一綠燈,駕駛馬上起步。開著開著,沒到達下一個路口前,都還沒看見紅綠燈。怎麼有一台銀色轎車,就大喇喇停在路中間。緊急煞車閃了一下。差點撞上旁邊右方的車。再看一次這輛停在路中間的車,沒閃雙黃燈,原來是在躲太陽。真的很誇張,離路口紅路燈。足足超過五十公尺。旁邊的摩托車大姐也一樣,路寬四線道,就這麼一左一右各佔一個車道,分明是在考驗後方駕駛的開車技術。

  為什麼駕駛騎士這麼愛陰影處,我們拿著溫度計測量一下,太陽照射的地方溫度高達37.6度,再拿到陰影溫度下降到35.1度,足足差了2.5度。也難怪這位太太,全身包緊緊還是要超過停車線,停在天橋下躲太陽。

  另一邊,靠近人行道的地方有大樹擋著。這位年輕人不顧後方車子要右轉,也是一樣在陰影處納涼。義交看不下去,要他右轉不然就往前到待轉區。後面這位阿伯更是索性不動,後方的車子也無法前進。誇張的還不只這樣。這個阿伯你嘛幫幫忙,看到前面有太陽,馬上緊急煞車,還好後面的公車司機反應快,踩下煞車還差點撞上。

  太陽真的好熱,一紅燈,這片陰影就像一塊黏蒼蠅的板子,騎士們通通往這塊陰影擠,黏住了就不想動。只是,躲太陽人之常情,但像這個影片裡的車子這麼誇張,那就要注意了,這樣交通大隊是會開罰的,罰金最高可罰到1800元。怕曬太陽而阻礙交通的代價,實在不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