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8:58

玩瘋了?! 青少年失聯倍增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您的小孩在家嗎?暑假到了,您關心您的小孩暑假都在哪裡出沒嗎?晚上有沒有回家睡覺,您知道嗎?我們要告訴您,暑假開始到現在,還不到一個月,就已經有57名青少年失蹤,比起去年整整多了一倍。而這些孩子,通常是出去玩了幾天之後就會自己回家,但就是讓家長很擔心。我們今天就找到其中一位家長,他在大太陽底下找孩子,已經找了三天。

  頂著大太陽,陳阿公汗流浹背的走在街上,尋找他已經失蹤三天的國一孫子。孫子每到暑假就會貪玩到忘記回家,爸媽上班不在,家裡的阿公也管不動。陳阿公為了找孫子。進到國中生最愛的網咖。陳阿公東看看,西看看,不放過任何一個網咖位子上的小孩,找不到就急著打起電話來。網咖找不到人,附近的漫畫店,阿公也不放過,一個角落一個角落找,阿公氣得滿頭大汗。

陳阿公:「有夠累的找成這樣,找一個孫子找好幾天,找成這樣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其實在暑假拼命找小孩的家長,不只陳阿公一個。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暑假才過14天,就已經接到57名青少年失蹤的通報電話,沒通報的還更多,甚至和去年同時間相比,失蹤的人數整整多了一倍。這些小孩一到暑假,就貪玩到忘記回家,多半都是流連網咖,或是待在朋友家,但往往一週內會自動回來。要告訴爸爸媽媽,暑假不要只把小孩丟在家,就怕一天到晚不回家,一不小心路走錯了路,到時候想回家就更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