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8:58

大喜大悲! 孝行獎獻阿嬤

劉漢生 報導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來關心這位18歲的少年,吳祺峰,在一天之內經歷了人生的大喜大悲。他和阿媽相依為命,也非常孝順,還拿到了全國孝行獎。原本說好祖孫兩要一起北上領獎,但前幾天下了一場傾盆大雨後,阿媽失蹤了。沒想到,在領獎的前一刻,祺峰接到噩耗,說找到阿媽的遺體,讓他非常傷心。雖然,阿媽沒機會看到孫子領獎,但祺峰說,要把這個獎獻給阿媽。

  孝行獎的頒獎典禮上,18歲少年吳祺峰獨自來到現場。原本要陪他來的阿嬤,竟在頒獎前夕落水失蹤。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祺峰走上台領獎,這時卻從司儀口中傳來阿嬤的消息,阿嬤找到了全場掌聲如雷。祺峰忍住雀躍心情低聲向旁人說謝謝,沒想到下了台接到得消息居然是,阿嬤是找到了,但竟然是具冰冷遺體。

  同一時間的台南縣,消防隊員剛從白河溪邊找到落水身亡的老婦人,就是祺峰73歲的阿嬤。聽到這消息,祺峰心情從雲端頓時跌落谷底,心如刀割。擦掉不聽指揮的眼淚,祺峰背起背包拔腿狂奔出會場,恨不得立刻回到阿嬤身邊。一路上祺峰滿腦子空白,只想起和阿嬤一起工作的畫面。祺峰坐在阿嬤對面,幫忙整理剛採下來的果子。而在芒果園裡,阿嬤小小的個子靠在祺峰身上,還說膝蓋已經退化的她,勞累一輩子將來要靠祺峰照顧了。

  有著唇顎裂的祺峰從小父母離異,是阿嬤辛苦拉拔他長大,兩人相依為命。祺峰孝順又體貼,因此獲頒孝行獎。但沒想到頒獎前夕下了場雨,阿嬤在溪邊失蹤了,沒有阿媽的孝行獎領來實在很難過。原本祺峰不想領這獎了,但這是阿媽的心願,祺峰認住悲痛拿著獎座回到家獻給阿嬤。

  拿起香祺峰溫柔的說著,就像阿嬤依然在身邊不曾離去。祺峰未來要更努力讀書考上大學,完成阿嬤以前常常掛在嘴邊的期盼,讓在天上的阿嬤能為祺峰感到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