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8:58

加油刷卡機遲鈍 小心被人盜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想被盜刷,使用信用卡就要很小心,不過,信用卡盜刷事件層出不窮,下面這則新聞,就要教你如何防止盜刷。

  拿起加油槍,幫自己愛車加滿油,但是一位民眾使用自助加油機刷卡加油,但是刷完卡後,機器螢幕卻是一片空白,以為刷卡機器出問題,換了另一台機器加油,沒想到其實資料已經輸入,卻被下一位加油民眾給盜刷加油,眼睛緊緊盯著卻還是發生盜刷事件;還有像這樣,拿信用卡刷卡加油,人在車內不下車,這張卡就這樣遠離自己的視線,其實這段時間已經給了有心人盜刷的機會。

  盜刷事件層出不窮,究竟要如何防止盜刷,主要秘密藏在這信用卡裡,首先重要的就在信用卡的卡號,然後再來就是卡片日期,最重要的是,背後小小的數字叫做授權碼,有這三項要素被歹徒掌握就能輕易盜刷,只是沒想到,卡片沒離開過眼睛,卻還是發生幫人買單的離奇事件,只能說要刷卡的時候,不僅眼睛一定要盯著卡片,還要了解機器,一但卡片插入機器,一定要確認個人資料沒有輸入,如此一來,就能防止盜刷事件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