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8:58

電梯故障驚魂 老翁險喪命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台中一棟國宅電梯故障,一家五口整整受困四十五分鐘。監視器拍下高齡八十四歲的老先生身體受不了,呼吸困難,整個人癱在太太身上,幾乎快昏迷,情況危急,最後還自己打一一九。全家在電梯裡悶了四十五分鐘,才等到消防隊員撬開電梯門。他們非常氣憤,認為大樓管委會的危機處理有夠遲鈍。

  王小姐一家人搭電梯,她媽媽還有兩個小孩先進去,拄個柺杖的爸爸因為行動緩慢最後進來。但電梯關門後沒多久突然卡住不動,她按下緊急呼叫鈕求救,但等了十幾分鐘還是沒有動靜。再按一次呼叫鈕,管理員卻叫他們別緊張再等等。

  兩個小孩等到腳酸蹲下去休息,一直等到二十分鐘過去,電梯裡越來越悶。高齡八十四歲的爸爸身體開始不舒服,頭昏腿軟,最後整個人趴在太太肩膀上,幾乎快昏過去。王小姐的小女兒看了也緊張幫忙拉著外公的手,王小姐趕快從包包裡掏出手機打一一九。

  四十五分鐘後電梯門才終於有了動靜,一根鐵撬伸進來把門給掰開。好幾名消防隊員站在電梯口,王小姐的媽媽用力撐著已經癱軟在肩膀上的先生快步走出去。受困住戶:「手腳都冰了,我跟女兒說,你爸爸不行了,手腳冷冰了,趕緊敲門看有沒有人。」受困住戶:「這腳也開刀,蹲也蹲不下去,站也站不久。」因為腳開刀加上心臟有毛病,在密閉電梯待太久導致呼吸困難。家人非常生氣,不滿管委會危機處理有夠遲鈍。保全人員:「緊急按鈕有故障的問題。」王小姐原本氣的要提出告訴,因為電梯出事已經不是第一次,還好沒有鬧出人命,但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住戶遇到跟他們一樣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