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18:58

老虎私買賣 恐重現宰殺風氣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華視新聞深入追蹤,事實上,在坊間老虎各個部位確實都很值錢,有人不惜砸大錢去買,就是因為認為稀有的老虎是進補聖品,尤其毛皮更是珍貴,也因為這樣的觀念,在20多年前,一隻孟加拉虎都能當街被宰殺,只是在現在,這是絕對不容許的違法行為,也讓老虎的買賣轉為地下化,來看今日特企。

  在嘉義地區的大街上,一隻比人還要大的孟加拉虎,被打了麻醉藥,原本炯炯有神的雙眼,變得迷茫,可怕的大嘴邊舌頭還吐出來,原本的威武兇猛不見了,全身無力的任人把牠五花大綁,失神的雙眼看著前方,似乎在向人求救,只是現場圍觀的民眾,只有好奇沒有憐憫,眼睜睜的看著牠被宰殺,卻沒人可以為牠請命。

  像是這樣公開屠殺稀有老虎,當時在南部地區常常發生,像這樣一隻還沒長大的幼虎,就被抓被殺的殘忍的行徑,全都因為一整隻老虎從內到外,虎骨、虎鞭拿來燉酒,肉跟內臟是進補聖品,虎血也能喝,虎皮更是珍貴,一整隻老虎可以賣不少錢,中藥行老闆娘說,就因為吃什麼補什麼的觀念,加上老虎的稀有,讓牠的相關補品相當的搶手,以前還能公開買賣,現在是違法行為,只能轉為地下化,偷偷交易。

  珍貴稀有又難買的虎製品,商人漫天喊價,但是,就還是有人肯砸大錢來買,而且要有門路才能買得到,內行的人都很清楚,老虎的買賣其實一直存在,就在黑市交易中流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