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11:58

住家被法拍... 酒家女街頭行乞

陳怡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29歲女子大白天的跪在大馬路路口,地上還放著一個鐵碗,對路過的人乞討,有騎士經過嚇了一跳、趕快報警,警方前往了解後才知道,這名女子曾經當過酒女,但因為住家被法拍、沒辦法生活,只好在街頭行乞。

  

一早六七點的馬路上,上班族的機車已經多到不行,但就在這車水馬龍的路口,路邊竟跪著一個女子,穿著咖啡色長袖、戴著帽子的她看起來相當瘦弱,一堆人視而不見騎過去,終於一名男子停下來,從口袋裡掏出錢,接著騎過去將錢丟在女子面前的鐵盒裡,女子立刻彎腰鞠躬,連續跪拜多達5次,就連男子已經騎走了她還在跪拜,仔細看看這名女子,雖然她將帽子壓得超低,但是看起來五官標緻又年輕,在路口行乞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撞到實在好危險。

  警方獲報來到現場,還特地一前一後保護女子,女子看到警察來了,可能是跪太久緩慢的站起來,還不忘撿起她的鐵盒,警方一問才知道這女子曾經在酒店工作,但因為沒了工作連房貸都還不出來,才會淪為乞丐。

  經過警方勸說,行乞女子才離開危險路口,但正值29歲的年輕女子,只是因為暫時失業就淪為乞丐,連員警都要嘆息,其實女子四肢健全再苦都有工作,但他卻寧可選擇向人乞討,實在令人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