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8:58

4歲男童離家 流浪桃園乞討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這個才四歲的小男童,他叫做阿弟阿,他的處境讓人看了覺得好不忍心,才四歲而已,就被大人帶著到街上去乞討,而且一次離家,就是一個星期,帶他出門的是阿弟的姑姑,離家之後音訊全無,家人都好擔心,幸好,因為路人覺得可疑,去報案,才把全身髒兮兮,已經流浪六天的阿弟帶回警局,這個家庭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

  阿弟看到阿嬤好高興,鞋子都還來不及穿,就一直黏著阿嬤,已經在外面流浪了六天,吃不好睡不好,還得四處乞討,阿嬤好不忍心,趕快抱起來惜惜。才四歲的阿弟怎麼會在外面當乞丐?原來載著他出門的,是阿弟的姑姑,懵懵懂懂的被姑姑帶出門,然後四處流浪,錢花光了就坐在路邊乞討,有路人越看越不對才報警。這是阿弟被帶來警察局時候的監視畫面,沒穿衣服全身髒兮兮,阿弟長得很可愛,女警阿姨實在不忍心,幫他洗澡換新衣服,阿弟的爸爸媽媽都在工廠上班,阿弟就託給阿嬤和姑姑照顧,姑姑帶著阿弟乞討,五個月來已經是第四次了,阿嬤越講越無奈。

  終於要回家,警察叔叔阿姨對這個家庭,實在很擔心,千叮嚀萬交代,揮揮手和阿弟說再見,只能拜託大人要好好照顧她,千萬不要在流落街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