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06:00

非法雇用越南華僑 53人被逮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移民署在台中清水破獲一間鐵工廠非法僱用越南華僑,查獲人數多達53人,他們是國軍後裔,持中華民國護照來台灣,表面上是觀光探親,私底下卻來打工賺錢,這間鐵工廠,免費提供食宿,集中管理,蓋了幾十間鐵皮宿舍,而這群華僑被逮之後,很無奈,因為台灣的薪資一天就有七百元,是越南的七倍,才會冒著風險來台灣。

  清晨五點多,移民署人員,衝入位在清水的鐵工廠,馬上發現許多越南華僑,正準備起床工作,上樓一間一間搜索,上千坪的鐵工廠,蓋了數十間的宿舍,四個人一間睡上下舖,至少10坪大,雖然是鐵皮搭建,還有冷氣電風扇可以吹,許多人睡夢中驚醒。通通下樓,警方光是清點人數,就花了不少時間,算一算多達53人,隊伍排了好長一列,通通帶回移民署,接受偵訊時,表情很無奈,他們說自己是國軍後裔,拿出護照,是中華民國的,一次可以居留3個月。

  雖然是華僑,因為沒有身分證,不能工作,只能探親觀光,而留在越南生活不好過,才會冒著風險,來台打工。這一對還是兄弟才20、21歲,在鐵工廠有免費食宿,一天能賺700元,如今被逮了,等著被遣返回越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