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18:58

火燒知本飯店 千人驚逃嬰嗆傷

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知本的高野大飯店,昨天晚上驚傳火警!當時飯店內的一千兩百多名遊客,拿著行李慌張逃生,一共12個人,甚至有八個月大小BABY嗆傷,附近民眾還徒手合力搬開擋在路旁的車子,好讓雲梯車通過,要搶救受困在飯店九樓的民眾,尷尬的是,沒想到雲梯車只能升到八樓的高度,最後還得在雲梯車上再架梯子,才驚險救人!

  晚上七點多高野飯店失火冒出陣陣濃煙,旅客一個接著一個,每個人拎著大包小包,有的摀著口鼻怕嗆傷,還有原本在泡湯的大陸旅客,穿著泳褲,直接跑出來,馬路上滿是驚慌逃出的旅客,情況緊急這時候卻發現消防車被這兩輛白色轎車擋住去路,十幾位壯漢和義消合力徒手抬車,好不容易搬好讓消防車和雲梯車通過,雲梯車緩緩升起這時候照明燈可以看出,飯店的六樓到九樓陽台都有受困的旅客,雲梯車先是救下穿著紅色衣服爸爸帶著兩個兒子,小弟弟手上還拎著玩具熊,天真的說搭雲梯車不怕。

  還有這位媽媽抱著小寶寶也獲救,懷裡的小男嬰張著無辜大眼睛,直到上了救護車罩上呼吸器,才大哭出來令人心疼,雲梯車還在持續搶救,但尷尬的是有民眾受困在九樓,雲梯車卻只能升到八樓,消防隊員本來想要爬上去,但實在太危險,最後在雲梯車上又架了梯子,才總算把受困男子救下來。但這過程耗了將近二十分鐘,民眾膽顫心驚,火警造成十七人受困,十二人嗆傷,還好嗆傷的民眾送醫急救後,都已經恢復健康回家,不過飯店怎麼會失火,警消初步鑑定,是飯店A棟的三樓機房,疑似因為電線走火,飯店強調一個月前才檢修過線路,卻發生這樣的意外,讓遊客怎麼住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