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今天宣布 成立廉政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高院法官爆發集體收賄案後,馬總統有了動作,今天將會聽取行政院簡報,會後還會親自舉行說明會,宣布在法務部下成立「廉政署」,大約編制四百名人員,強力肅貪。

  香港有「廉政公署」,專抓貪官汙吏,台灣也要成立嗎?馬總統過去多次表示沒必要比照香港成立類似組織,因為台灣已經有法務部調查局,是功能相同的單位。

  不過最近高院爆出法官集體收賄案件,馬總統有了動作,今天將會聽取行政院的廉政業務簡報,接著還要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在法務部下成立「廉政署」。

  不過總統府透露,在台中市發生警紀弊案後,馬總統六月份就已要求設置廉政署,編制大約會有四百人,組織架構類似調查局,在北、中、南成立調查組,負責調查轄區內的貪瀆案。綠營認為,有兩個功能相同的單位,恐怕會讓兩方互相競爭、邀功,不過藍營卻認為可以分工合作。

  在嚴重警紀問題,加上高院法官涉及集體收賄案之後,現在馬總統決定徹底整頓改革,要挽回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