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8:58

八家將當掩護 假公安騙大陸人

綜合報導

  有廟會時,做八家將,沒工作,就變身詐騙集團,台中十七名都只有20幾歲的年輕人,開設神壇以神像做掩護,用書櫃當成密室的入口,他們假裝成檢察官,電話詐騙對岸民眾,警方趁午休時攻堅,有人從監視器發現警察,趕緊把其他十幾個人叫醒,大家都來不及穿衣服就驚慌竄逃,還有人急著把帳冊放火燒掉。

  看起來像是神壇的鐵皮屋,走進去,裡面擺放的都是八家將用的道具,有服裝也有戴在頭上的裝飾品,感覺更像是八家將陣頭休息的地方,但人都去了哪裡,爬上二樓也是空空的,警方找了好久,才發現但眼前這個比人還高書櫃就是機關,書櫃上空空的一本書都沒有,原來是活動式的,拉開書櫃,裡面是一個好大的房間,抬頭一看一二三四總共四台監視器。

  而這個時候,嫌犯當中有人從監視器畫面看到警察來了,趕快把其他十幾個還在睡午覺的同伴全都叫醒,大家都還不及穿衣服就拔腿快跑,慌亂間有人趕快把電話拆下來想湮滅證據,這時一名年輕人拿一疊紙張,跑到角落點燃打火機。警方:「燒一些文件,教戰手冊。」只是燒得了證物,卻跑不出大門,外面都被員警包圍,十七人都被抓,他們有一樣的身份就是八家將,有廟會時就出巡,沒廟會時就躲在這裡,假裝檢察官詐騙對岸民眾,八個月獲利近千萬,因為八家將收入不高,短時間就能獲得暴利,才一個約一個全都加入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