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06:00

偽虎鯨台東現身 賞鯨正是時候!

潘潔瑩 陳君毅 許文男 報導  / 台東縣

  出海賞鯨,現在正是時候。台東縣成功港外海,最近來了大批嬌客,多達四十幾隻偽虎鯨,會靠近賞鯨船,當地漁民說,已經五六年沒看過這麼多偽虎鯨現身,看得真過癮。

  湛藍海面上出現黑灰色的偽虎鯨,這些偽虎鯨非常可愛,看到賞鯨船竟然開心的跳躍出海面,尤其十隻偽虎鯨同時躍出海面,噴水換氣的畫面,實在很壯觀。難得一見的偽虎鯨家族大出遊畫面,讓遊客看得驚呼連連,還有一隻小偽虎鯨,游得特別近,可以清楚拍到牠緊緊跟著賞鯨船的身影,讓遊客們拿起相機拍個不停,大人小孩都成了牠的粉絲。就連老經驗的台東賞鯨船船長,也說已經五六年來,沒有看過偽虎鯨這樣大批出現的畫面,看得直呼過癮。

  偽虎鯨因為很像黑白相間的虎鯨而得名,不過虎鯨是黑白花色,偽虎鯨是全身黑灰色,主要分布在熱帶海域,偽虎鯨最大可以長到六公尺長,想要賞鯨,可以把握這段時間。海面上不只有偽虎鯨,還有身形比較瘦長的海豚,出海去很有可能您也可以和這群鯨豚朋友近距離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