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6:00

深海掠食者! 直擊鯊魚狩獵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鯊魚是大海裡兇猛的狩獵者,靠著比人類好上十倍的視力,以及像雷達般,敏銳的嗅覺,能在廣闊的大海裡追捕到獵物,今天就帶您深入大海,看看鯊魚的戰場。

  深夜的大海,伸手不見五指,但是兇猛的鯊魚,有著比人類好上十倍的視力,漆黑的大海,正是大開殺戒的時刻。魚兒們以為光是躲在珊瑚礁裡,就夠安全了嗎?要注意,兇猛的檸檬鯊,正用著楔型的鼻子,深入珊瑚礁,聞你身上散發出來的誘人氣味,就連遠在一公里外的一滴血。都躲不過他敏銳的嗅覺。而鯊魚身上的狩獵雷達,可不止這些。鯊魚身上的每一吋皮膚上,都有幾百萬個細胞,只要魚兒輕輕一擺動,細小的水流,就能讓鯊魚感應到,讓他循線追捕到獵物,一場貓抓老鼠的大戰,就要開始。

  可憐的海龜,完全來不及逃跑,就這樣一口口,被鯊魚的尖牙給撕烈,再撕烈,鯊魚堅硬的下顎,連龜殼、骨頭,都能咬的粉碎,不過,填飽肚子的檸檬鯊,也不能掉以輕心,體型比較大的虎鯊,也聞到了你們掠食的味道,就在背後,等著你。這樣的生死一瞬間。在廣闊的大海裡,每天真實上演,你得小心翼翼,步步為營,還要懂得各種生存戰略。因為在掠食的同時,小心,你也會成為其他人的獵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