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1:58

行乞騙愛心 身障男被利用了!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小心自己的善心,被有心人給利用了,在台中出現一名四十歲的重度身障男子,他站在警局的門外乞討,一手拿著錄音機播放佛經,另外一手捧著看板,寫著自己在外流浪,弟弟在殯儀館,沒有父母、沒有家,藉此博取路人同情。不過,警方調查發現,其實他的父母兄弟都健全,父親也懷疑兒子是遭人利用,有一名水果攤商幫他寫下這些可憐的看板,還會跟他對分乞討的錢,警方目前也根據這個線索持續追查。

  四十歲的胡姓男子抱著插著一柱香的水果紙箱,站在大馬路旁跟人乞討,一手還拿著錄音機播放佛經,邊唱邊要錢,累了就蹲在電線桿前面休息,身上背著一張大看板,寫著他的身世,說一個人在外流浪,請先生、小姐幫忙,他的弟弟現在在台中殯儀館,沒有父母也沒有家,請發揮善心幫助他。

  這位路過小姐看他實在很可憐,還打算捐錢給他,只是問了老半天,胡姓男子說不出清楚家裡的狀況。員警帶他回分局了解,發現他領有重度身心障礙證件,只是這樣怎麼還會在外面流浪?男子才說,可憐的看板是一名水果攤幫他寫的,因為很好用,一天最多可以拿到兩萬五千塊。不過,到他常出入的菜市場水果攤,攤販都說,很常看到他,但都不認識他。警方也到男子的家,發現他的爸爸、媽媽、弟弟都還活著好好的,現在要調查,究竟是不是有人利用男子,濫用民眾的愛心,把這些錢都進了自己口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