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1:58

偷錢挨罵蹺家 少年速食店睡3天

蔡銘煌 報導

  台中縣一名國一少年離家三天,竟然都睡在附近的速食店,速食店人員發現後報警,少年說他已經三天沒吃飯、沒洗澡,警方緊急連絡家人,發現男童爸媽都不想管他,只有阿嬤願意出面,男童說,因為偷錢被家人責罵,他不敢回家,社工現在已經介入處理。

  

深夜十點了,就看到國一的小偉坐在速食店的長條沙發上,在警察出現前,他已經在這沙發連續睡了三個晚上,兩名員警要將他帶回警局、他非常不情願,手上拿著可樂,硬是被警察伯伯連拖帶拉走出來,小偉身上唯一的一包東西,另一名警察幫他拿著,小偉一直說,他還要留在這裡等朋友,警察則是好說歹說,手搭著他的肩膀將他強行帶走,要他先回警局再說。

  直到離開速食店,他還不想上警車,但他住在速食店已經三天沒吃飯、沒洗澡,店經理發現情況不對才趕緊報警,回到警局,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開始看起卡通,仔細看,他的上衣後頭破了一個洞、手指甲留得很長,腳底全是一點一點的汙垢,手肘上則有兩道淺淺的疤。

  什麼樣的家庭背景讓他在外頭流浪?國一的年紀應該是由家人好好照顧的,警察馬上連絡了他的爸爸和媽媽,但得到的回應是不想管,後來阿嬤趕來警局,卻劈頭就開罵,原來他偷了錢、被家人罵了一頓,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回家,但警方一查,發現少年離家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社工現在也介入,希望讓他重新回到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