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稱遭跟蹤求助 警方疑蹺家

 / 新北市

  機警小男童,放學途中被不明男子跟蹤,擔心被綁架,小男童向店家求助順利脫困,不過這名小男童擺脫陌生人後不肯報案自行跑掉了,警方懷疑可能是蹺家孩童,正在深入調查。

  台北縣碧華國小年級陳姓學童十六日放學返家途中,被可疑男子騎機車尾隨,機警的男童故意繞路,走了四百多公尺仍無法脫困,轉而蹲在三重市五華街鴻雅鞋業店門口,員工邱淑崎與幸福里巡守隊長陳望見義勇為,不明男子見事跡敗露匆促離去。

  邱淑崎說,十六日下午四點多,一名男童穿著運動服瑟縮蹲坐店門口、臉色蒼白,她趨前詢問,男童驚爆有人要綁架我。當時陳望送貨到場,趕緊通報福里巡守隊員,陌生男子停車守候約午分鐘,發現有大人出面,騎機車朝集賢路方向離去。

  邱淑崎事後詢問男童,是否要通知陳父或報警,均被男童拒絕,邱淑崎拿了一百元,請熟識的計程車載男童返回蘆洲住處。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可疑男子頭戴安全帽,身穿黑色外套,年約三十歲,正全力追查。碧華國小校長蔡寶俊表示,感謝店家見義勇為,未來會加強童應變能力,並請警方密集巡邏。(記者 林仙怡 姜竹祥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