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1:58

花毯節落幕 議員質疑成本效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為期九天的台中花毯節落幕了,工作人員為了恢復場地,從昨天閉幕後就一直清理到早上,花海移走後,留下的是滿地的泥濘與倒伏的草,到底這將近一千三百萬的花毯錢活動花的值不值得,台中市政府提出效益評估,強調這樣的活動,經濟效益超過預期。

  

台中的花毯節落幕了,近百名工作人員忙著清運盆花,從前一天閉幕活動後一直清到早上,不過放置花海的區域卻出現一塊塊的泥濘地,台中花毯節,九天下來吸引不少人潮參觀,遊客踩過的地方變成了爛泥攤,活動期間已經是罵聲連連,接下來的草皮復育工作至少還要兩個禮拜。

  市民廣場這片草地,過去只提供市政府舉辦音樂節及演奏會這一類的活動,長達九天的花毯節,為了維持花卉青翠大量澆灌,再加上連日的大雨,美麗的草皮變成爛泥,犧牲這麼大,花了一千兩百九十多萬的花毯節,創造的效益有多高?

  議員建議,同樣是辦花毯節,比利時布魯塞爾在場地上先鋪一層防護墊,在活動結束後,也把對環境的影響減到最低,台中市政府未來辦活動的時候,應該要有更周全的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