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8:58

違建到處蓋 政府來不及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在台灣違建到處有,尤其是公寓頂樓加蓋,可說是亂到不行,只是拆除速度,趕不上新建的速度,各地違章建築有多誇張,頭條解碼帶你了解。

  從階梯到欄杆,從步道到花草,這是台北市大地主賴福成,花四億打造的人間仙境,也是台北市最大的違建,佔地4000坪的超大私人花園,不過違反水土保持法。民國81年就被認定是大違建,前後拆了14次、罰了3000萬。拆了又蓋,蓋了又拆,賴福成怎麼罰都不怕,最後法院乾脆判他8個月的有期徒刑,停止私人的人間仙境繼續擴大,可說是台北市最牛的違建戶。

  瞧瞧這一個大違建,就在雲林斗六,頂樓加蓋,就像戴了一個大官帽,真的讓人不多看一眼也難,仔細看,整片落地窗,裡頭還有遮陽的窗簾,更有小陽台,看來不像是鴿舍,原本的五樓公寓,硬是多了二層樓,戴了超大帽子,地震來時可能會另人替他捏把冷汗,誇張的空中閣樓。

  地點轉到大陸武漢,這不是超大電梯而是廚房,就掛在五樓的外牆上,再仔細看廚房的底部,只用兩根鋼條支撐,看來真的好嚇人,好好的廚房,怎麼掛到大樓的外牆上。

  水管堵住修不好,污水排不出去,乾脆把廚房廁所通通搬出去,但這景像要在這上廁所煮飯,似乎得小心異異。危險的違章建築,同樣在湖北,這棟七層樓的民宿,就這麼大棘棘的蓋在河道上。

  底下,就只用十幾根水泥柱子撐起來,但柱子直接泡在水裡,只是一下起雨溪水暴漲,湍急的河水不斷沖刷水泥柱,一次兩次,也許是通過了考驗,屋主竟然說,對房子的安全,很有信心。

  個人判斷房子不會倒,但政府可不這麼認為,下令屋主在期限內自行拆除,但屋主根本不聽,最後結果,當然是被政府裝了引線,爆破拆除。

違章建築愈蓋愈誇張,但只要有安全顧慮,就算是蓋的再好,再漂亮,還是得落得這般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