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1:58

豪大雨下不停 台東連夜撤村!

陳君毅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東縣

  今年的第10號颱風莫蘭蒂成形,其實昨天開始,台東地區就下起間歇性的豪大雨,兩天雨量將近400毫米,造成台東市區不少地方都淹水,其中大武鄉大鳥村的村民更是擔心會山崩連夜撤村。

  大雨下得嘩啦啦,一陣又一陣下不停,雨水來不及退,這台東市區裡頭馬路上都淹起水來,三個小時不到就淹到了腳踝上、車子開在馬路上水花四濺、騎車的在雨中在水中只能慢慢的騎,因為這雨是下得又大又急,台東機場也緊急關閉,上午所有的班次都取消,這群原本要去蘭嶼玩的遊客們,很失望但還是不死心。

  就是不願讓這場大雨打亂了行程,有遊客就是要等在機場,但是這一群大武鄉大鳥村的村民們,他們可不敢等,村民們昨天晚上就連夜撤離,撤到山下的安置中心,來看看一夜的豪大雨,造成了山上的土石已經鬆動,大量的泥水從山坡上流下來,從8號開始在台東地區的間歇性的豪大雨,兩天下來,雨量將近400毫米,市區淹水、山區土石蠢蠢欲動,現在又有豪雨特報,民眾望著天拜託老天爺雨就別再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