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8:58

勞動役抵刑期 做公益變雜傭!?

綜合報導

  從去年九月一號起,被判刑六個月以下受刑人,可以不用到監獄報到,只要改服社會勞動,就能扺掉刑期,不過卻有受刑人爆料,台中有里長卻反而利用他們做非公益事情,做的事情是幫里長家刷油漆、打掃,把他們當作傭人使喚。

  到里長家報到,里長點名後一一簽名,這幾名年輕人是靠服勞動役來抵刑期的受刑人,做的事情不是去掃街幫忙社會公益,反而是跟著里長走到他家裡頭準備拿油漆工具,受刑人油漆漆不好的地方,里長自己還會補刷個幾下,有人拍下這名女受刑人刷的這面鐵捲門,就是里長家的門,因為表現好里長太太見到她還不停誇讚。

  受刑人改服社會勞動役,怎麼會變成了里長家的油漆工,怎麼說也說不過去,投訴的受刑人表示,儘管里長要他們做的是他家的事情,他們不做也不行,面對這樣的壓力,所以里長說什麼就都要配合,不過里長卻強力反駁,把受刑人當傭人,里長否認到底,但地檢署也接到了投訴影帶,決定著手調查,究竟有沒有受刑人被當成奴隸一樣使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