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1:58

夫妻翻牆20年 天天"爬"回家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吉安鄉陳姓夫婦家門前是一道長長的圍牆,夫妻倆如果要出門都要先翻過圍牆才能進出,而且這一爬就是20多年,陳先生去年檢查出罹患大腸癌面對以後還要繼續爬牆的日子,他無奈地說沒人幫忙,就算身體不好也是得繼續爬牆回家。

  先把東西放在牆上,接著雙手並用爬上圍牆再跨到另一邊圍牆的梯子下,踩著階梯,慢慢的爬下來,這二十年來陳姓夫婦就是這樣自備梯子,上上下下進出家門,陳太太與先生住的房子地點剛好位在民宅與教會的後方,以前所有權意識比較輕,夫妻都利用鄰居間的空間進出,如今圍牆都立起來了,進出也成了大問題。

  四周都沒有路,最後變成只好翻牆,就算請了村長出面協調,但還是沒辦法解決,因為鄰居間的情感不是很好,大家不願意幫忙,翻牆翻了二十年,但是現在陳先生罹患了大腸癌要住院治療,身體已經無力翻牆,而太太又要每天出門到醫院照顧先生,現在只希望附近鄰居能幫幫忙,給他們一條路走,別再翻牆進進出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