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1:58

志工幫忙打掃 失明嬤好窩心!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個76歲的邱阿嬤,獨居又沒有人可以照顧她加上雙眼失明,老舊公寓裡已經髒到廁所、櫥櫃都爬滿蟑螂,她都無法處理,上午志工到阿嬤家,幫忙打掃環境,讓阿嬤感覺好窩心。

  走進窄小的套房,這是邱阿嬤的家,看看天花板已經破了大洞還得用厚紙板鋪起來,在她的床鋪上竟然不斷看到小強鑽來鑽去,蟑螂幾乎將這個公寓套房當成巢穴了,看看廁所的馬桶爬了好幾隻,裝水的鍋子裡也全是小強。

  但令人不忍心的是這個令大家覺得作嘔的畫面卻因為阿嬤眼睛看不見,所以過去幾年都只能生活在這樣的髒亂環境,阿嬤說,她從18歲就因為父母失和,當時傷心哭到眼睛失明,到了年老全家只剩她一個人,沒人可以照顧看不見的她,所以就算住處裡滿滿是蟑螂,她根本無能為力。

  很多都殺不死,太舊了公寓壁紙因為老舊已經發黃脫落,環境髒亂不衛生,阿嬤很無奈也只能忍耐度日,幸好志工們發現來到這裡,先是幫阿嬤將手指甲 全剪乾淨,送給她營養品,接著還要幫她打掃環境把蟑螂清光光,只是老公寓真的太髒太舊,再怎麼清都會有蟑螂不斷出現,靠社會救助過活的阿嬤,連吃三餐都有問題,根本沒有能力換地方住,蟑螂公寓成了失明阿嬤的唯一棲身之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