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06:00

愛心捐款到了 口香糖阿嬤感恩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一個可憐的故事,三重一位高齡90歲的阿嬤,原本靠著賣口香糖,獨自養活罹患糖尿病的小兒子,沒想到小兒子這個月初過世了,阿嬤還得努力籌措喪葬的費用,經過媒體報導之後,阿嬤接到許多民眾的愛心捐款,今天她特地感謝大家的關心,也說困難已經解決,請大家不用再捐錢了。

  再次面對鏡頭,張林阿嬤沒有再哭泣,雖然相依為命的小兒子走了,阿嬤卻也很感動,擁有來自各界的關懷愛心,得到的捐款,也足夠讓阿嬤,暫時解決眼前的生活難題。原本還擔心小兒子的喪葬費用要從哪裡來?因為就在這個月初,阿嬤失去小兒子,同時也是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曾經讓她擔心到淚流不止。

  90歲的張林阿嬤,10多年來就靠著這一張輪椅,載著滿滿的口香糖和牛奶糖,到台北車站的街頭討生活,有時候一天賺不到50塊錢,直到小兒子的離開,更是她心頭上重重的打擊,市公所知道阿嬤的處境,從六月份開始,每個月給她六千元的低收入補助,再加上各界的愛心捐款,讓阿嬤感受到暖暖的關懷,原本賴以維生的輪椅,也可以暫時放在角落,不用載著阿媽繼續到街頭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