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8:58

斷臂父辛苦養家 女兒求助胡志強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小學六年級羅小妹,爸爸因為車禍失去左手,卻靠著右手開了一家肉圓店,但生意一直都不好,一天賣不到30碗,根本沒辦法付店租,現在連養活一家四口都出了問題,她看爸爸越來越瘦,頭髮變白,羅小妹鼓起勇氣,寫信給台中市長胡志強,希望市長可以幫幫忙,救救他們一家人。

  才剛放學穿著制服的羅小妹,就在肉圓攤前幫忙,熟練打開蒸籠,看到的又是滿滿沒賣出去的肉圓,但店裡卻連一個客人都沒有。爸爸沒有左手,靠著右手支持這家店,卻從不喊累。但他看著爸爸臉上都沒有笑容,不知該怎麼辦,於是羅小妹忍不住寫了封信給市長胡志強,內容一開頭就寫市長你好,我爸爸是肢體殘障者,我們從六月底從嘉義搬來台中,不過生意卻都不好,我看爸爸頭髮變白身體越來越瘦,天天都在煩惱,希望市長可以幫幫忙。羅小妹會這麼擔憂不是沒原因,因為失去左手走路一跛一跛的爸爸,靠得是肉圓攤維持一家生計,但生意不好一天才賣30份肉圓,為了讓爸爸開心,她和弟弟回家就會賴著爸爸撒嬌,儘管伸手握不到爸爸的左手,只是爸爸的衣角,但小女孩的一片孝心,讓爸爸很感動,他希望寫信給市長之後,能讓家裡面的肉圓店生意好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