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06:00

水淹南台灣 泡水家具堆積如山

薛宜家 許政俊 報導  / 屏東縣

  大水把屋子裡的傢俱全泡爛了,在水退之後,路邊堆滿了民眾清理出來的泡水家具,清潔隊已經加班了好幾天,還沒辦法清運完畢,而屏東縣的焚化爐就快要達到處理容量的上限,很難再負擔更多的大型家具了。

  颱風走了三天、積水全退,但泡水傢俱還是清不完,行動不方便的陳老先生本來獨居在屏東,幸好兒女從外地回來過中秋,剛好能幫忙清理家園,臥室裡的床架、床墊全泡水,客廳裡的傢俱也都報廢了一半,屏東縣不少低窪地區的居民紛紛把泡水家具先清運到路邊,巷子裡家具堆成一座座小山,忙壞了環保局清運人員。

  三個人一組,挨家挨戶接力搬運,為了協助居民清理,他們已經三天沒休息,每天工作到半夜,廢棄的傢俱全部集中在一起,不能壓縮的要送往回收廠,能壓縮的經過前置作業,全部運往崁頂焚化爐,大型清潔車來來去去,這幾天光是清風災後的廢棄物,就讓焚化爐快要飽和。

  崁頂焚化爐負責焚燒全屏東縣的可燃垃圾,平常一天的垃圾量都在670噸左右,但這幾天總量都在850噸上下,不過焚化爐設計容量900噸,目前是勉強負荷,不過災後工作還在進行,這幾天回收廠將會把大型傢俱壓縮送來焚化場,工作人員恐怕還要加班好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