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2:00

偷供品上癮 阿嬤被活逮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放在廟裡的供品,竟然有人偷上癮了,台北巿的一名七十五歲老阿嬤連續在龍山寺下手偷供品,這次被廟方保全逮個正著扭送警局,老阿嬤說自己是因為沒錢才偷東西,不過警方當場在她身上搜到四五千元,戳破她的謊言。

  滿白髮、七十五歲身穿綠色格子背心的老阿嬤,靠近供桌右手一伸,拿了一包餅乾再偷偷放進左手提著的塑膠袋裡,慢慢移動腳步,眼睛正在搜尋其他供桌,就這樣她連續偷走供品,被寺廟裡的保全抓進警局,總共偷了這四包餅乾,為何行竊,老阿嬤自有一套說法,因為沒錢、太餓了,有先跟神明說過才拿的。

  警察當場搜到,老阿嬤身上有錢,戳破老阿嬤的謊言,老阿嬤後來又向警方求情放她一馬,說膝下無子、老伴走了、居無定所都睡在公園,不過,一查老阿嬤在迪化街有房子、有兒有女。

  老阿嬤偷供品,有時還挑最貴的,曾經偷過好幾顆,每顆要價一、二百元的蘋果,只是這些被害的香客,都不會跟她計較,香客都有佛心,反觀老阿嬤這樣的行為,在神明面前偷供品,最後的下場就是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