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9:00

獨立撫養2兄弟 嬤快撐不下去!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這個可憐家庭需要大家幫幫忙,桃園一對11歲和10歲大的小兄弟,出生後就沒看過媽媽,爸爸又在坐牢,只剩下阿嬤在照顧小兄弟,三餐都靠學校營養午餐,家中被斷水斷電,從學校帶回來的食物沒有冰箱能冷藏,怕壞掉只能一直加熱,兩兄弟都有嚴重的弱視,身體不好也沒錢看醫生,阿嬤就要撐不下去了。

  緊緊黏在阿嬤身邊的兩兄弟,是11歲的哥哥和10歲的弟弟,不過個頭比較小的是哥哥,因為遺傳媽媽的地中海貧血,還有右眼有嚴重的弱視,身體很不好才讓他比弟弟矮了好大一截,沒看過媽媽,是因為媽媽從小就離開她們、爸爸因為酒駕進了監牢,只能和阿嬤相依為命。

  跟著阿嬤和小兄弟的腳步,來到這間今年已經換了第三個家的地方,房子雖然還不錯,不過什麼家具都沒有,唯一的電器只有這台老舊的電風扇,沒有餐桌,只有小小的茶几,桌上放的菜是小兄弟從學校帶回來的營養午餐,更是他們祖孫三人的一天三餐,沒有冰箱,剩下的飯菜就怕壞掉,只能放在鍋子裡不斷的加熱。

  兩兄弟的讀書桌就在這裡,一樣小小的桌子,眼睛有弱視看書都很困難,阿嬤都會陪在身邊,除了家扶捕助的3600,打零工的時間就不多,想多賺點錢養家真的很困難,越講越難過,阿嬤眼淚一直流,想到小孫子的身體,沒錢看醫生就更難過,阿嬤說沒有人幫助他們,看到華視記者來真的很感動,她現在只能等著監獄裡的兒子快出獄,因為兒子說,會為了他們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