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銷億顆使蒂諾斯 遭假冒摻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失眠人口超過三百萬,睡不著就吃安眠藥,其中用量最大的安眠藥「使蒂諾斯」,竟然有假藥在市面流通?使蒂諾斯,台灣一年就消耗一億三千萬顆,沒想到有民眾在藥局買到假藥,而且長期服用四年,竟然出現失憶甚至夢遊的症狀,經過化驗才發現,原來安眠藥裡摻了毒品成分,吃藥就等於在吃毒,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這段畫面是被害婦女帶著隱藏式攝影機拍下的畫面,攝影機是先生偷偷裝在太太身上的,地點是在藥局。鏡頭搖搖晃晃是因為要買安眠藥的太太精神恍惚,不但路走不穩,連話都講不清楚。指名要買一大盒的安眠藥,是這個「使蒂諾斯」,全台灣用量最大的安眠藥。但這間藥局賣的是假藥,被害人吃了四年先是夢遊,然後失去記憶、精神恍惚,最後上癮,會一直向老闆娘要求再多買一點,是因為他一次要吃兩顆還不見得睡得著,就算睡了還會夢遊。太恐怖了,這假藥到底有什麼成分?拿去化驗,裡頭竟然查出含有有安定以及勞拉西泮。名字很陌生嗎?這兩種藥都是列管的四級毒品,難怪會上癮。

  直接到藥局問老闆娘,怎麼會賣這種藥?他極力撇清,但是化驗結果罪證確鑿。藥品管制局直接戳破謊言,使蒂諾斯全台灣一年消耗一億三千萬顆,在超過三百萬的失眠人口市場佔有很大的市場,也是被仿冒最多的安眠藥。這是假的「使蒂諾斯」,外包裝沒有印刷。而這是真的,有黑色的印刷字,至於藥丸外觀,完全相同,唯一的不一樣是真藥比較白,假藥比較黃。您有失眠困擾嗎?那一定看過這顆藥,如果是私下向藥房購買,那就趕快拿出來分辨一下,否則長期吃藥就等於長期吸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