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8:58

賭命搶快! 平交道生死瞬間

林仙怡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女高中生的家長要追究,平交道柵欄放下的時間是不是太晚,但其實絕大多數的平交道意外,都是因為民眾想搶快,而無視柵欄警告擅自闖越。但為了搶這幾秒鐘,卻可能賠上一條性命。我們就獨家帶您來看看,台鐵平交道旁的監視器拍下來的無數驚險畫面。

  柵欄放下來,因為火車就要來了。1秒鐘、2秒鐘、3秒鐘...就這樣經過了將近30秒,火車到達的前一刻,突然衝出來這個黑衣男子,鑽過柵欄旁邊的縫隙,還瞄了火車的方向,似乎想加速闖過去。沒想到火車說來就來,直接撞上,黑衣男子整個人彈到畫面的右下方,身受重傷。

  什麼叫做逞一時之快?再來看看這血淋淋的例子,兩個年輕人大剌剌騎著機車,平交道柵欄已經放下了卻硬是闖過去。正要越過鐵軌的這時候,火車已經來到面前。火車頭撞飛了第一個機車騎士,人瞬間被彈到了畫面外,同一時間,後座的年輕人和機車倒在地上,碎片四散,人還在原地滾了三圈。雖然命大還可以站起來,但是短短的五秒鐘,同伴當場喪命。

  夜晚經過平交道,這名拾荒的老先生簡直就是拿生命開玩笑。推著沉重的推車,一樣無視柵欄和警示燈。就在他試著越過鐵軌時,當場被火車撞上,老先生連人帶車倒在地上。

  就算有鐵包肉,下場一樣慘。這輛白色小轎車從畫面下方出現,一點也沒有要減速的意思。通過平交道,正好第一道柵欄。第二道柵欄,就把他卡在鐵軌上,進退不得。駕駛趕緊從車上衝出來,按下旁邊的緊急按鈕,要跑回車上救人,哪知道這電聯車已經毫不留情來到面前,衝撞上小轎車,和車上的兩歲小男童。

  千萬不要像這位女駕駛一樣,把車停得這麼靠近柵欄,否則你的車頭卡在鐵軌上,後果就是當火車經過之後,車子變成這副慘樣。「過平交道停看聽」,這句從小聽到大的老話還是請緊緊牢記在心,因為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總是重複不斷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