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8:58

沒錢只能中輟...小姊弟後悔偷竊

徐培薇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對未成年姊弟,爸媽忙著工作賺錢,這對姊弟居然翹家長達九天,沒錢花,姊姊還帶著弟弟去民宅下手行竊,把偷到的錢都拿去網咖玩遊戲花光光,被警方抓到派出所,我們獨家找到這對姊弟,姊姊說,也很羨慕同學都可以去上學,但爸媽沒錢,她跟弟弟只能中輟,對於自己偷竊的行為,非常後悔。

  都已經是半夜一點多,15歲的小傑騎著125C.C摩托車還在外面遊蕩,因為要找下手偷錢目標,姊姊看到了這個收費亭,要小傑去敲破玻璃,偷裡面收銀機的錢。因為已經九天沒回家,已經沒有錢生活,偷錢的行為被警察叔叔發現,抓到了他們。

  被抓到了派出所身上衣服好幾天沒有換,爸爸媽媽沒空管他們,因為父母都在忙著打臨時工賺錢,他們沒有錢花就靠偷竊,才能去網路世界找開心,姊姊腳上的傷疤是偷竊時不小心割傷劃傷。

  看看他們家撿回來的寶特瓶資源回收,要拿去變賣才能繳房租,因為太窮連書都唸到一半就中輟,雖然很想再回去學校,但根本沒有錢,就算認錯但人生卻已經有了汙點,雖然法官答應先讓他們回家,但以後兩姊弟都要接受輔導,社會局的阿姨們也說暑假過後要讓姊弟們可以重新回學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