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1:58

廖國豪:教育害了我! 老師錯愕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到底是什麼樣的背景,讓廖國豪年紀輕輕就犯下重案,而且冷靜又冷血,廖國投案後竟然說,他今天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台灣教育害了他,老師早就放棄他,因為老師都不喜歡他考卷上的答案,讓廖國豪的國中訓導主任相當錯愕,主任說,廖國豪從國三開始就常經常翹課,老師一學期做了30多次家庭訪問要他來學校上課,根本沒放棄他,是廖國豪在校外交到壞朋友,才會變成這樣。

  國小老師更說,廖國豪小時候可愛斯文,最喜歡上體育課打籃球,沒想到竟然會變成年輕的冷血殺手,翻開廖國豪國中畢業紀念,國中時期的他,樣貌清秀、皮膚白皙,外號較古錐仔,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另外一張比著YA的勝利手勢,個性比較孤僻、平常不太愛說話,國中一年級成績還可以,但關鍵在二年級下學期,他的爸爸因為吸毒入獄,他整個人就變了。

  國中訓導主任說,學校老師知道他是單親家庭,由阿公阿嬤隔代教養,對他特別關心,從來沒有放棄過他,但三年級之後,他不只翹課,還翹家,在外面混幫派、偷竊搶銀樓,但國小時期的廖國豪,在老師眼中害羞、可愛,雖然不愛讀書,但是最愛上體育課,知道他成了冷血的殺人犯,國小老師簡直無法置,但廖國豪為何變成這樣,可能還是跟他的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聯。

  爸媽都是煙毒犯,國小時離婚,他是阿公阿嬤帶大的,阿嬤經營有女子陪酒的小吃店,從小接觸這樣的環境,廖國豪的身心發展受到影響,加上沒有爸媽的關愛,廖國豪結交幫派朋友,這一步走偏了,無法再回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