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06:00

失足跌落小麥槽 工人不幸喪命

楊宗穎 盧松佑 報導

  台中縣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61歲的楊姓工人為了清潔小麥儲存槽,爬到將近26公尺深的儲存槽,沒想到掉了下去,整個人卡在漏斗狀的底部,雖然消防人員緊急搶救,不過因為儲存槽空間狹小又沒有支撐點,救援難度非常高,整整花了3個小時才把人救出來,不過楊姓工人已經回天乏術。

  消防弟兄爬上3層樓高的地方,這裡是小麥儲存槽的入口通道,呈現漏斗狀的小麥槽,平常就由61歲的楊姓工人專門負責清理,不過下午2點多,他爬進小麥槽工作卻一不小心掉了進去卡在裡面,整個搶救過程相當困難。

  這個存放小麥的儲存槽,地面上有7層樓高、地下有3層樓深、高度有26公尺,而且槽裡面又擠又窄,一個大男人卡在裡面,消防人員想下去救援卻因為沒有可以支撐的地方,增加了救援的難度,焦急的兒子在一旁呼喊爸爸令人鼻酸。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楊姓工人卡在小麥儲存槽裡面,初步判定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人卻怎麼樣也拉不出來,楊姓男子的兒子又難過又著急要消防人員趕緊想想辦法,跪地雙手合十祈求老天爺保佑,今年已經61歲的楊姓工人平常在麵粉工廠的工作就是負責清理小麥槽,照理說應該經驗豐富,怎麼會發生如此離譜的意外,許多疑點還得由檢警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