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1:58

法庭情緒失控 莽夫挾持前妻

陳怡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家事法庭發生當庭挾持案,男子不滿前妻聲請保護令,竟然當庭拿出預藏的扁鑽挾持前妻,法警不敢妄動,經過1個多小時情緒安撫才趁機奪下扁鑽,化解危機,但也造成兩名員警手部受傷。

  挾持前妻的男子被押解出來,情緒還是很激動不斷大喊,這名黃姓男子當時就是將這把尖銳的扁鑽預藏在腰際間,還用扁鑽挾持威脅前妻,而地點就是在這個家事法庭,他當法官法警的面掏出扁鑽衝向前妻,突來的動作讓全庭的人錯愕,男子當時大喊司法不公,因為前妻不堪他的騷擾,提出要把他送到精神醫院鑑定的要求,讓他心生不滿挾持前妻,長達兩個多小時。

  最後兩名員警趁他不注意撲上去一陣扭打,才將他手中扁鑽搶下將人逮捕,而這兩名警察也都因此掛彩,不過為何男子可以拿扁鑽進法庭,問題就在法庭門口得安全檢查,不只帶小刀就連打火機鑰匙金屬探測門警鈴都會大響,當時黃姓男子就是把刀械藏在身上,但家事法庭的法警沒有權限對出入人士徹底搜身。這樣的漏洞難保以後類似的情況不會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