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9:00

國道6工程災難不斷 已釀10死4傷

林仙怡 陳威亘 綜合報導

  在這起意外中,勞委會發現六名客死異鄉的外勞,根本是非法的,包商知法犯法,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要求從重處罰,殺雞儆猴,只是國道六號過去災難不斷,過去已經發生八次意外,前後造成十死四傷的慘劇。

  國道六號的重大意外造成六名外勞死亡,更嚴重的是這六名工人疑似都是非法雇用的外勞,到場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終於說出重話,要殺雞儆猴,從重量刑要嚴懲的就是雇用外勞的承包商,深入追查發現,承包這項工程的國登營造公司卻把責任推給下游的小包商。

  承包商把責任推給不在場的小包商,非法雇用外勞的爭議還沒有完,過去國道六號工程更是意外頻傳,民國九十四年十月二號斗山高架橋發生鋼筋層不堪負荷,當場倒塌,造成二死五傷,十七天後在雙冬段的沉箱作業又發生大吊桶鬆脫墜落,兩人當場死亡。

  不幸的意外也發生在民國九十五年的五月二十四號萬豐交流道的拆模作業,鐵板模突然掉落又釀成一人死亡,總計國道六號過去已經有八次重大的意外事件,造成十人死亡四人受傷,這一次又傳非法雇用的外勞因此喪命,相關單位不得不上緊發條,仔細檢討找出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