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8:58

台塑南亞廠火警 縣長勒令停工

陳建邦 王美雅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這一發不可收拾的火警現場,位在嘉義縣太保的台塑南亞廠,上午八點多發生大火,上千坪廠房陷入火海,濃煙在幾公里外都看的見,廠房堆放大量珠光紙等易燃物,火勢難以控制,就算出動三十輛消防車,和直升機陸空滅火,大火燒了十多個小時,至今還無法撲滅,廠房已經燒成了灰燼,嘉義縣長要勒令馬上停工。

  紅色烈焰直衝天際,火舌越燒越旺,吞噬上千坪的廠房,黑煙不斷從廠房內竄出來,好像要把廠房給燒垮了一樣,看起來好嚇人,濃濃的黑煙遮蔽了整片天空,連遠在幾公里外的國道,都看得到大量濃煙,台塑南亞廠陷入火海,火勢延燒迅速,還不時聽到批哩啪啦的聲響,消防隊不斷增派到三十輛車子來滅火,起火的廠房,裡頭堆放的全是的珠光紙,易燃物讓火勢更難控制,五樓的建築物,燒到剩下廢墟,最後只好出動了直升機,引嘉南大圳的水,在空中噴灑滅火。

  上午八點半左右,位在嘉義縣太保的台塑南亞廠,起火燃燒,初步研判是廠區內的控制閥鬆脫,導致重油外洩,而引起火警,不斷悶燒的火勢,還讓附近加油站緊張的一直撒水降溫,繃緊神經皮皮挫,這惡火也延燒超過十多小時都還無法撲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