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1:58

石化發展頻爆爭議 業者鳴不平

張玉菁 陳柏諭 報導  / 台北市

  

近來台塑六輕連續兩起公安意外引發各界一陣撻伐,學界甚至連署反對國光石化,台灣石化業者今天出面表態,表示石化業產值一兆七千億元,是奠定台灣經濟基礎重要的產業,對於公安意外感到遺憾,但不應該因此就反對石化,環評也不應該無限上綱,未來將在環保及社會責任上再多努力,希望化解各界疑慮。

  

台灣石化公會年度會員大會,國內石化業者出席踴躍,成為近年來難得場面,由於台塑六輕五期連續發生火警,讓高汙染高耗能的石化業成為箭靶,甚至學界發起連署反對石化業,但業者有話要說,石化業年產值一兆七千億元,乙烯總產量去年達到386萬公噸、創下歷史新高,不僅產值佔製造業產值三成,台灣的高科技產品的原料也全來自石化業,不過現階段三大石化投資案,包括中油三輕更新、台塑六輕五期擴建及國光石化計劃,因為反石化聲浪,進度恐怕受阻。

  石化業者表示,未來將加強與民間的溝通,讓大家知道他們在環保及當地回饋上做了甚麼,也將虛心檢討做得不夠的地方,只希望大眾了解石化產業對國家經濟的重要性,在經濟發展與環保達到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