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06:00

台塑南亞廠大火 灑150萬噸水灌救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位在嘉義縣太保的台塑南亞廠發生火警,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總共出動50輛消防車再加上直升機陸空滅火,但是截至凌晨1點左右仍在進行殘火處理,灌救總水量超過150萬噸,相當於六分之一的蘭潭水庫蓄水量,不過根據南亞總經理吳嘉昭表示,這次的損失對南亞整體的營收造成的影響非常小。

  紅色烈焰直衝天際,濃煙不停竄出,這場大火已經燒了十幾個小時卻仍然無法撲滅,到現在總共出動50輛消防車不斷從地上拉水線,還出動直機從空中拼命灑水,用水量高達150噸,是嘉義縣有史以來救災最多的用水量,不過因為南亞塑膠是台灣唯一生產珠光紙的廠商,工廠裡堆滿了珠光紙,易燃物讓火勢更難控制,所以直到凌晨1點多仍然在進行殘火處理,怪手不斷清理燒毀的殘骸。

  對於這次的大火,總經理吳嘉昭表示,這間工廠每個月營收約1.5億元,相對南亞每個月200億的營收,比例僅占0.67%,所以這次的損失對南亞來說影響並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