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8:58

錯誤的"義氣"... 校園染被"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七八歲的青少年,總是最讓爸爸媽媽擔心,正值血氣方剛,一不小心很容易被幫派份子吸收,接下來的頭條解碼,我們找到曾經誤入幫派的年輕人,讓他來告訴你,黑幫如何滲透校園。

  毛帽幾乎遮住整張臉,陳銳的頭完全不敢抬起來,陳凱倫怎麼也想不到,心中的乖乖牌兒子,怎麼上學上到變壞了。一樣加入校園黑幫的還有他,這個染著金髮,在綜藝節目上侃侃而談的貓董,年紀輕輕就被黑幫吸收,短短時間內已經成為幫派裡的幫主,平常從事暴力討債和收取保護費來經營賭場,就因為很會跳舞還常上節目表演,也因此吸收了不少盲目追隨的中輟生加入幫派組織。

  黑幫染黑校園時有所聞,他們就是看準了青少年血氣方剛不懂事,拿錢拿在學校的地位,說服青少年加入黑道,我們找到了曾經走錯路的阿剛,他說真的年輕的時候,講的就只有義氣,只因為同學的一句話,不管做什麼都有人罩,黑幫就是看準國中生的叛逆,同儕的壓力,要擴大幫派勢力都從校園下手。

  加入幫派後的學生能做什麼,走進泡沫紅茶店就知道,應該是上課時間不過卻是成群結打牌聊天,這是入會後最常做的事,因為只要幫派一有事就可以隨傳隨到,這時一群人管他有沒有駕照,機車騎著大哥說去哪裡沒人敢說不,處理事情就有錢可以拿,賺賺零用金。黑幫勢力鎖定年少無知的青少年,一點一滴滲入校園,阿剛回想當年的血氣方剛,還好家人的親情呼喚讓他醒了,找到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